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服务年轻“蓉漂”、青年人才

青年民生写进成都市政府工作目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15日   01 版)

    本报成都5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新增示范性青年之家22个,运营青年人才驿站23个……在今天举行的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有关青年福祉的工作被写进《成都市2020年民生实事工作目标》。

    在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附件《成都市2020年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中:2020年新增示范性青年之家22个,开展活动1960场,服务青年“蓉漂”、青年人才等2.64万人次。运营青年人才驿站23个,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外地来蓉求职青年大学生提供7天以内免费入住,全年入住1.4万人次。按照分工,上述工作由共青团成都市委牵头。

    成都市市长罗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措施,多渠道吸纳大学生就业,鼓励支持自主创业。

    作为支持青年到成都就业创业的举措之一,成都青年人才驿站从2017年开始建设,由各级共青团组织负责运营,可为到成都应聘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提供7日以内免费住宿,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培训、城市融入、人才交流等公益性综合服务。

    青年之家则是成都共青团服务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载体,团成都市委坚持“团组织直营、团干部领办、延时服务、青年评议”的思路,主动融入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建设。数据显示,目前成都已在全市建成123家线下门店,2019年共开展活动6400余场,吸引近45万人次参与。

    近年来,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均对下一年度有关青年的民生事项作出安排。2017年,成都市政府对“留守学生之家”建设、青年(大学生)创业园项目工作作出量化安排。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把运营青年人才之家服务“蓉漂”、建设“留守儿童之家”纳入当年的民生实事工作安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15日 01 版

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投身强国伟业 彰显青春担当
“钱袋子”如何更积极有为
“梦想的力量伴我走过荆棘与荣耀”
中国“砺剑人”
青年民生写进成都市政府工作目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