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与WHO联合启动新冠“团结应对基金”在华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2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在5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应询介绍了中国与世卫组织联合启动“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大型公益筹款项目的有关细节。

    赵立坚介绍,5月20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世界卫生组织“团结应对基金”在华募捐项目启动仪式。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出席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团结应对基金”在华募捐项目将充分发挥中国慈善机构的优势和社会组织的作用,为全球抗疫努力作出积极贡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来视频致辞,感谢中国参与并支持世卫组织领导的全球抗疫行动。

    关于项目宗旨,赵立坚表示,“团结应对基金”项目由世卫组织发起,旨在鼓励个人、企业和慈善机构为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款主要用于援助非洲等卫生系统脆弱的国家。“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的启动,体现了中方正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全球抗疫行动,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领导作用,已向世卫组织提供了5000万美元的援助。

    “我们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大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直至取得疫情全球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赵立坚强调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2日 03 版

团中央:红领巾等少先队组织标志使用乱象亟须整治
中国与WHO联合启动新冠“团结应对基金”在华项目
如何让创业青年走好前几步
周冬雨:不被定义 勇敢前行
回应热点问题 传递中国信心
874万就业大军如何突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