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坦桑尼亚“孤岛”村民的救命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周存飞 崔云)坦桑尼亚现在正处于雨季,特别是进入4月中下旬,降雨频繁,雨量增大,持续时间长,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河水暴涨,市政排水系统不堪重负,污水遍地,给百姓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生活在中铁七局海外公司坦桑尼亚分公司达累斯萨拉姆市大项目衣拉拉市政工程附近的村民日夜担忧,备受煎熬。进村的一座危桥已被冲塌,5人不慎坠河身亡。另外一个进村的箱涵涨水时很难通行,村镇变成“孤岛”。

    中铁七局海外公司坦桑尼亚分公司所属项目部主动联系业主、监理单位协商火速建设一座便桥。分公司在批复转款、人员设备等安排上特事特办,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便桥顺利完工。截至发稿时,便桥历经数次暴雨和洪水洗礼,依然安然无恙,经受住了考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2日 02 版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
线上教育应是高等教育新形态
首场“委员通道”紧扣民生关切
两会大数据:青年关注哪些热点话题
方燕代表:履职时刻在路上
80后医生潘纯:攻下武汉战疫的“重症堡垒”
坦桑尼亚“孤岛”村民的救命桥
安徽肥西党群同心“拔穷根”奔小康
“拜师收徒”助力青年员工成长
高斌:起点就是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