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拜师收徒”助力青年员工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赵威静)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检测科技公司继承和发扬“拜师收徒”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推广“导师带徒”模式,加快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步伐。

    对师徒本着“有利于指导、有利于培养、有利于工作”的原则,按照“一对一”“一对二”的形式,采用双向选择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结对。让核心技术人才既担当科技攻关任务,又承担人才培养责任,不仅带技术,还要带思想、带做人,形成“一级带一级”的职业导师网络。通过开展知识共享、团队学习、素质培养等方式,不断提升青年员工的综合能力。近三年来,该公司共有8名青年员工考取了试验工程师、检测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 5名青年员工走上了班组长或公司中层管理岗位,为企业发展储备了优质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2日 02 版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
线上教育应是高等教育新形态
首场“委员通道”紧扣民生关切
两会大数据:青年关注哪些热点话题
方燕代表:履职时刻在路上
80后医生潘纯:攻下武汉战疫的“重症堡垒”
坦桑尼亚“孤岛”村民的救命桥
安徽肥西党群同心“拔穷根”奔小康
“拜师收徒”助力青年员工成长
高斌:起点就是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