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杨金龙代表:建议设立“中国工匠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6日   07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技师学院特级教师杨金龙建议设立“全国工匠日”。“设立‘工匠日’,倡导‘工匠精神’,可以推动、树立起对职业的敬畏、对工作的执着、对产品的责任,带动中国制造业走向中高端,从‘制造大国’变为‘制造强国’。”

    5年前,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他一举拿下汽车喷漆项目的金牌,实现了在该项大赛中中国金牌“零”的突破。

    杨金龙说,如果将人才结构比作金字塔,支撑起高塔最坚实的塔基是数量规模最大、行业覆盖最广的技能人才。“设立‘工匠日’有助于形成社会共识,弘扬工匠精神,打造领先世界的中国速度和中国精度,擦亮中国制造品牌。”

    去年,杭州将每年9月26日定为“工匠日”,杨金龙认为,这是对工匠精神的肯定,也表达了对为杭州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劳动者的激励和敬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6日 07 版

委员呼吁尽快破除灵活就业青年社保的政策障碍
图片新闻
怎样支持青年学者独立发表学术成果
我心目中的小康
朱永新委员:建议建立国家阅读节
甘霖委员:建议集中晒消费者投诉
胡豫委员:建议完善分级诊疗中的医疗救治体系
刘希娅代表:建议将寒暑假分散一下
杨金龙代表:建议设立“中国工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