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热议人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8日   07 版)

    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

    十堰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在代表通道中讲述的战“疫”故事,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在罗杰看来,总书记是在给全国的医务人员点赞,也是对他谈到的90后——国家的未来和希望的“点赞”。

    @像风:90后超赞!也许他们平时是吊儿郎当的,但遇到重大事情时,该认真的还是会认真。他们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会到来!

    @二妖:不管身处哪个年代,都会有那一代人的使命和坚持。相信以后的00后会做得更好!不管被贴上多少负面标签,都需要自己去撕掉,需要自己为自己正名。

    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

    在首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分享女排精神:“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我们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在体育场上来展现这种精神,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在自己的工作上践行这种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而是一直存在。”

    @重生:我觉得女排精神是永不言弃。就算处在低谷,仍不放弃自己的理想,卧薪尝胆,通过努力拿回曾经失去的。

    @打南边来:婷队既能是暖暖的小棉袄,也能是坚强的军大衣。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

    全国人大代表、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表示,科技与教育,以及如何培养创新人才,仍是他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施一公说:“人才培养没有捷径可走,需要心无旁骛,全力以赴,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练好自己的本领,不要急于求成,要坐得住‘冷板凳’。”

    @射手廖飞虎:学术的确需要安心才能做成,正所谓三年不鸣,一鸣惊人;三年不飞,一飞冲天。其实,三十年能飞也不错了。

    @英雄且留步:中国有那么多科学家,都在默默无闻地为国为民尽职尽责,很少走到前台来。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是坚守良心,也是坚守科学精神。

    90后代表委员群体

    徐萍、程桔、李楠楠、程梦醒、邹彬……近年来,一批90后代表委员走上中国最高政治殿堂的前台。他们在年轻人最多的网络平台发声,用年轻人最习惯的方式交流,用年轻人的创新思路解决问题,给全国两会增添了青春气息。

    @董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90后已经到了为社会作贡献的时候。

    @福尔摩: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王一丁: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了梦想,加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8日 07 版

两会时刻 大学生最关心什么
2020两会青年热搜关键词
热评金句
热议人物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出一条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