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深圳打造全国首个“夜间青年之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夜晚7时许,深圳市中心福田区的“7点夜间青年之家”准时亮起了灯光,迎接各行各业的青年到这里读书、学乐器、跳创意舞蹈……这样的活动形态,在这里已成为常态。

    作为深圳市重点建设项目,“7点夜间青年之家”是深圳市福田团区委打造的、全国首个主打夜间活动的“青年之家”,选址在深圳文化创意园区内,可容纳80多人同时活动,有大量文化企业、建筑、广告、时尚科技企业,参与者以青年居多。该负责人介绍,“7点夜间青年之家”以“美学社交”为主线,以“开放+共享+生态”为愿景,通过错峰开放服务,改变原来白天运营晚上闭门的服务模式,打造青年8小时工作之外的充电交友好去处。

    该负责人还介绍称,作为深圳青年人的文化地标,“7点夜间青年之家”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开放,全门槛开放+专业知识普及+公益知识角落;二是共享,大咖面向大众+同行专业探讨+跨界智慧流动;三是具有完备的生态,学术圈与应用圈+文化爱好者联盟+技术与市场对接。

    记者看到,这里四面书墙环绕,有特色书桌、沙发、阅读灯、超大投影屏幕、超长阶梯座位等,独具匠心的室内装饰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7点夜间青年之家”附近一家金融公司的28岁女职员熊青青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这里举办的不插电音乐会,老师将尤克里里这种简单易上手的乐器作为教具,带领音乐爱好者学习演奏,增强自信和成就感。创意舞动互动课的舞者可通过游戏与即兴舞蹈,找到属于自己的创造性动作,获得灵感与快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8日 02 版

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
习近平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山西石楼农民变身“创业经纪人”
世界大运会志愿服务开始预热
深圳打造全国首个“夜间青年之家”
上海海关青年:最难守国门前的“青春风景线”
陕西杨凌:后稷故里走来“新农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