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外交部:加拿大在司法独立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23日   02 版)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日前,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斯帕弗因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等罪名被中方提起公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6月19日表示对此“深感失望”,“很遗憾中方似乎不明白加政府无法干预司法系统”,并声称加方将继续向中方施压,要求结束对这两名加公民的“任意拘留”。部分加拿大媒体还称,中方起诉康明凯和迈克尔是对孟晚舟案的“报复”。

    就加方上述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加方近期的有关错误言论清楚地表明,加方在司法独立问题上奉行的完全是双重标准。

    赵立坚表示,加拿大公民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中国主管部门依法逮捕和起诉,根本不存在所谓“任意拘留”。中国司法部门依法独立办案,也会依法保障上述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权利。中方敦促加拿大有关领导人切实尊重法治精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孟晚舟事件同有关加拿大公民的个案性质完全不同,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很清楚。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美方的目的是为了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而加拿大则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赵立坚强调,“我们强烈敦促加方及早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让她平安回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23日 02 版

天津新病例感染谜团初解
南昌出台10条举措揽人才
疫情期间 “互联网+物流”成走私贩毒主要方式
缺失的毕业照来了
外交部:加拿大在司法独立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
武汉团组织试水“青春市集”受热捧
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为千余户企业减免社保费
以“六个引领”促进“六项提升”
政企手拉手 消费促扶贫
苏州吴中区让垃圾分类成儿童成长“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