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央企携手小山村共奔小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30日   02 版)

    本报讯(仝乐)日前,在河南登封市君召乡晋窑村小学院内,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及晋窑村驻村干部、小学师生等50余人进行结对帮扶,携手共奔小康。

    晋窑村位于登封市挡阳山脚下,道路崎岖,土地贫瘠。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专门组织力量为晋窑小学打了饮水井,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主任范建华,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殷广建为通水剪彩。据殷广建介绍,入豫18年来,中原分公司已承接工程项目210多个,直接间接带动了20多万人就业。2015年郑州市重点项目办驻村工作队入村帮扶以后,为晋窑村修路、建蔬菜基地。“现在我们形成了种植+养殖+光伏的发展模式。村里已有近300只种羊,建成了15个采摘式蔬菜大棚,光伏项目去年已并网发电。”晋窑村驻村第一书记郑兴阳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30日 02 版

团甘肃省委打造叫得响的扶贫品牌
浙江探索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新模式
新疆兵团青年工作联席会第二次全会召开
四川十个行业成立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
央企携手小山村共奔小康
中国铁建为米农解忧
安徽肥西县司法局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
一线安全教育常抓常新
红船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