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一线安全教育常抓常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30日   02 版)

    本报讯(王晓东)近日,中建路桥集团河南兰考市政道路项目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特别制作“安全生产明白卡”发放给一线工人。

    “明白卡”把基坑开挖、模板安装、脚手架搭设、起重吊装、施工用电、市政设施维护、有毒有害垃圾处理过程中易发生的安全风险和应对措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给一线工人,一目了然、通俗易懂。项目部各班组召开安全例会时,还要进行现场问答和解读,以加深一线工人对“明白卡”知识的理解。工人上岗前,都要依照“明白卡”上的提示内容逐项检查,主动查找施工安全隐患,着力排查不安全因素,努力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明白卡”强化了一线工人的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员工“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30日 02 版

团甘肃省委打造叫得响的扶贫品牌
浙江探索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新模式
新疆兵团青年工作联席会第二次全会召开
四川十个行业成立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
央企携手小山村共奔小康
中国铁建为米农解忧
安徽肥西县司法局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
一线安全教育常抓常新
红船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