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20《传承的力量》七一特别节目推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01日   03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今天,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2020《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七一特别节目正式推出,这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的节目继续以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为线索,集中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时代风貌。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安徽省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压腿、伸展手臂、旋转、跳跃,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舞蹈团的姑娘用努力和奋斗诠释青春;还有朗诵、陶艺、武术……同学们把对党的热爱凝聚在一个个充满深情的节目中。

    这些情景只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的一个缩影。本次七一特别节目面向全国大学、中学和小学,精心遴选出数十个既能体现学校体育艺术教育成果,又能推动全社会关注体育艺术教育、共同参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项目和表演,旨在将文化熏陶和实践养成相结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以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为代表的各个教育环节。

    7月1日13:30,《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将登陆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和央视频,讲述校园里传承红色基因的动人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01日 03 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坚决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宪制秩序法治秩序 推动“一国两制”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决定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
国务院港澳办发表声明:坚决拥护和支持实施香港国安法
香港中联办发表声明: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
坚定紧跟党走 炼铸红色青春
2020《传承的力量》七一特别节目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