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甘肃“百名网红·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07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7月4日,甘肃“百名网红·我为家乡代言”抖音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兰州举行,大赛由团甘肃省委联合甘肃省扶贫办、商务厅、文旅厅共同举办。

    大赛自4月启动,引导青年制作农特产品、地方美食、乡村旅游为主题的短视频,充分展示甘肃脱贫攻坚成就、美丽乡村风貌。目前已发布参赛视频4551个,话题阅读量达7688万次,头条话题阅读量超过1000万次。经评审,最终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甘味农产品等3类作品中分别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共9个奖项。

    颁奖结束后,主办方向全省电商青年进行为期一天的网络主播培训,帮助青年主播提升直播能力,培训课程当日在线浏览量超过51万人次。

    今年以来,团甘肃省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施“青春扶贫”六大行动,围绕消费扶贫,开展“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系列直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大赛、明星粉丝团代言等方式促进贫困县“甘味”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系列直播已先后举办7场省级示范活动,500多个青年网红主播团队参与,实现全省8个未脱贫县全覆盖,线上观看超550万人次,销售各类农产品1437.7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07日 02 版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铿锵逆行 不惧未知
中印就缓和边界事态达成四项积极共识
香港特区国安委举行首次会议
甘肃“百名网红·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后疫情时代,武汉“团团”探索留人之道​
江苏:绘就碧水蓝天新画卷
“提质”学生会 “增效”为同学
阿克苏:选好一个人 带动一大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