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服务“不断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葛家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从今年3月开始,来自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梁婷在一家阿仕顿服装门店“起早贪黑”工作。每天在岗10多个小时,精心设计店面布置、完善货品管理、及时增补商品……她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赢得公司领导赞许,现已作为储备店长人选培养。从销售“小白”迅速“逆袭”成为储备店长,梁婷的经历让同学羡慕。

    值得关注的是,梁婷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借助学校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她顺利通过了江苏省阿仕顿服饰有限公司的面试,并于今年3月初到岗实习。

    “我们通过摸底,实时掌握每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许国强说,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以及“一对一”精准帮扶。

    目前,该校先后共为143名贫困学生申请和发放累计21.45万元的求职创业补贴,帮助各类贫困毕业生顺利就业。

    去年底,该校传媒艺术与设计学院广告专业毕业生陈子航,凭借20万元创办了一家传媒公司,是学校走出来的“创业达人”。

    今年,他的公司已与该校8名大学生签订就业协议。“我不仅想要成立一家公司,更想带动更多学生加入我们团队,帮助更多学弟学妹解决就业问题。”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陈子航创业也遇到很多难题。当他犯难时,学校招生就业处为他提供了创业园的孵化基地,为他省下门店租金等。

    此外,该校还向创业大学生提供资金扶持,引导学生参加各项创业创新大赛,鼓励创业者提高核心竞争力,并带动更多在校生就业。

    今年,该校共有7名毕业生被九龙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聘用。作为校企合作单位,该校与企业深入协商,该公司专门制定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培训,让毕业生可以及早地熟悉行业现状,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

    通过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是该校常态化就业服务的一项举措。借助合作平台,学校主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强化学生专业技能。

    “我们以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为培养人才的方向,共同制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实施计划,让学生能与企业‘无缝对接’。”环境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斌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就业形势,高职院校应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多维发力、主动积极作为,努力回应好党和人民对大学生就业的最大关切。”该校党委书记梁惠娥说,学校通过组织推动协同化、线上指导专业化、个性帮扶精准化,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为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装上“强引擎”,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13日 03 版

锁定新发地风暴眼的22小时
益阳:大学生巡逻队请缨上大堤
鄱阳湖水域面积达近10年最大
团湖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服务“不断线”
浙江义乌:让共青团触手可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