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年志愿者在全球志愿服务技术会议上发出中国声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17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金卓)7月1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代表中国志愿者,在全球志愿服务技术会议(GTM2020)上发表演讲。该会议旨在“为《2030年议程》重新构想志愿服务”,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的代表团以网络形式全程参加为期4天的会议。

    此次会议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HLPF)期间的一项特别活动,由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共同主办,也是疫情期间联合国首次借助网络平台召开的线上全球技术会议。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世界不同地区与领域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和志愿者,对下一代志愿服务发展作了深入探讨。

    作为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在华重要合作伙伴,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受邀深度参与了此次会议的整个筹备过程,并成为组委会技术工作组唯一中方成员。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穆德女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齐姆·施泰纳先生、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先生、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朗切斯科·罗卡先生等以不同形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杨扬围绕“如何通过改变政策工具和实践,创造有利于下一代的志愿工作环境”这一主题,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功实践与经验出发,提出要着力加强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建设、着力加强政府和其他部门机构建立伙伴关系,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激励和保障机制建设。杨扬还回答了观众的现场提问。她表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国普遍面临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讨论如何创造有利于下一代的志愿工作环境具有特殊意义。

    闭幕式上,中国青年志愿者王琇琨作为全球5名志愿者代表之一,代表亚太地区向全球志愿者发出行动呼吁。此前,经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荐,王琇琨凭借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流利的英语表达,在组委会和专家组组织的全球志愿者代表遴选中脱颖而出。

    会议还发布了《全球综合报告》等多个志愿服务领域的报告,为呈现当前世界志愿服务面貌与志愿服务领域先驱的思考作出了有益尝试,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关于国际青年志愿服务发展的文章被收入《全球综合报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17日 01 版

习近平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表回信
谆谆教诲指引前进方向
大堤上 他们点亮两万多盏防洪灯
浙大学生会成学生“找得到 靠得住”的家
中国经济正在“闯关”
青年志愿者在全球志愿服务技术会议上发出中国声音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