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少工委八届一次全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27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璐璐 苗雁)7月24日上午,全国少工委八届一次全会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为全国少工委主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关键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深度、现实的广度抓好学习,切实增强为党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切入点。全面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各项要求,要切实树立问题导向,着力在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强化组织建设、构建社会化和实践化工作体系、优化辅导员队伍素质结构、体制机制建设五个方面狠下功夫。要大力深化改革攻坚,切实加强新时代全国少工委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共青团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责任,大力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实现新发展。要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高度、抓强基层打牢基础的实践高度,切实增强全团带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好思想建设,帮助少先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带好组织建设,推动少先队创新少年儿童组织形态。要带好骨干队伍,带动少先队组织更富理想、更有朝气。要带好工作发展,推动少先队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支持少先队工作的光荣职责,推动为党育人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基础教育发展予以优先安排,将少先队改革纳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予以优先支持,将少先队项目纳入基础教育重大项目予以优先保障。要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实践育人,突出榜样教育,注重用好少先队特有的价值元素,切实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完善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机制,建立督导评价机制,落实少先队工作评价指标。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团中央少年部曾锐等13位同志当选为第八届全国少工委副主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27日 01 版

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全国少工委八届一次全会召开
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贵州:让农民多赚点 市民少花点
网络达人直播欢庆“六月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