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专题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7月30日至31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中青企协”)在京组织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场主体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深刻阐释了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措施,对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殷切希望,对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作出有力部署,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企业家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信心和斗志,为中青企协做好青年企业家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广大青年企业家要看清我国经济发展的底色和大势,看清党和国家坚定推进改革发展、保护市场主体的决心和信心,以恒心办恒业,争取更好、更大的发展。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行动起来。要学思践悟,做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的先行者;要共克时艰,做创新经营发展、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者;要铁肩报国,做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担当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勇做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会议强调,各级青企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工作,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反映会员诉求,推动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落地实施。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企业家精神,教育引导青年企业家在爱国、创新、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青年企业家之中。

    同期,中青企协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十二届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召开十二届会长办公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推荐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提名人选事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03日 03 版

用青春筑就“强军梦”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专题座谈会
澳门爱国青协举办八一建军节线上主题活动
宁夏中小学校食堂不再引入社会力量承包经营
常熟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入选示范基地
“小班制”竞赛助力青工提素质
建好“一号工程”服务邯郸市民
风雨中 合肥青年挺身而出保家园
天津大学学生会:做同学与学校信任的桥梁
中国北斗横空出世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