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小班制”竞赛助力青工提素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李渊源)为不断提升青工素养,近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侯马北供电段将“思想育人”与“技能育才”相融合,以“学规章、练技能、提素质”竞赛为载体,采取划小单元、固化项目,累进考核,积分奖励的方式,在接触网、变配电等4个专业726名35岁以下青工中开展了月度班组赛、季度车间对抗赛活动。

    竞赛内容包含理论背规、技能实作两个项目。竞赛过程中,青工们轻装上阵,拿出平时练就的“绝活”,无论是在高空安装接触网吊弦,还是地面组装腕臂,或是在变配电回路查找故障,都表现得身手敏捷、技术娴熟,对各类技术数据胸有成竹,展示出年轻人爱学习、不服输的个性。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青工培养模式,促进了青工队伍素质提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03日 03 版

用青春筑就“强军梦”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专题座谈会
澳门爱国青协举办八一建军节线上主题活动
宁夏中小学校食堂不再引入社会力量承包经营
常熟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入选示范基地
“小班制”竞赛助力青工提素质
建好“一号工程”服务邯郸市民
风雨中 合肥青年挺身而出保家园
天津大学学生会:做同学与学校信任的桥梁
中国北斗横空出世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