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驻美记者“90天签证有效期”已至——

外交部:美方若错上加错中方将被迫作出反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07日   06 版)

    本报北京8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6日是美方给予中国驻美记者“90天签证有效期”的最后一天。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今年5月8日,美方将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居留期限大幅缩短至90天以内,而且要求每3个月重新申请延期。中方了解到有关中方记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签证延期申请,但至今尚无一人获得美方的明确回复。

    汪文斌强调,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美方有关行径严重干扰中国媒体记者开展正常的报道活动,严重损害中国媒体的声誉,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的人文交流。汪文斌指出,造成当前局面的起因和责任都在美方,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必将被迫作出必要和正当的反应,坚持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07日 06 版

“一碗面”拉动百亿产业链
外交部:美国自己浑身污迹,谈“清洁网络”纯属荒谬可笑
外交部:美方若错上加错中方将被迫作出反应
“他似乎每分每秒都在燃烧自己”
画出各族各界青年团结联合的最大同心圆
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图片新闻
扬州职业大学:职业教育助力渔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