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07日   01 版)

    本报广州8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开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湖北、浙江、云南、上海、吉林、山西和江苏南京等省市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团十八大以来,全团深入研究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路径、渠道和机制,围绕更好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其中,12355在共青团保持和增强群众性、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布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会议指出,12355青少年服务台要着力打造共青团权益服务的一站式端口阵地,积极推进事业化、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以法律、心理服务为核心,坚持团属阵地性质,坚持公益发展道路,坚持热线电话、网络平台、线下服务一体融合,协同联动职能部门,加强资源保障,依法依规运营,争取在参与基层治理、提高共青团服务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青少年为本,坚持互联网思维,压实责任、守土尽责,以滴水穿石的精神认真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的意见》,破除长期制约12355的障碍,提高地域覆盖,提升服务活力,推动12355高质量发展,竭力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将维护青少年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实地观摩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参加青少年心理、法律服务培训。

    部分省级团委权益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各省权益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国12355服务台代表共70余人参会。会议同时进行了网上直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07日 01 版

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他似乎每分每秒都在燃烧自己”
画出各族各界青年团结联合的最大同心圆
湖北恩施:洪水过境映照青春底色
奋战在“红区”
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小康生活飘落“舌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