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外交部:不会任由蓬佩奥胡作非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26日   04 版)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信息,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月24日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会见记者时称,双方围绕“中国共产党对全球构成重大威胁”这一话题交流了看法。对于蓬佩奥这一最新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说:“一段时间以来,这个政客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一已私利,大肆对中国污蔑抹黑。但中方绝不会任由其胡作非为、混淆视听。”

    针对蓬佩奥的最新举动,赵立坚在回应中强调了两点。第一,美国个别政客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当作“异教徒”,妄图搞“意识形态十字军东征”,用心险恶。我要正告这些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人的普遍信仰。任何人都无法对中国共产党受到中国人民拥护和支持的现实视而不见,任何改变甚至遏制中国的企图都不会得逞,注定失败。

    第二,美国个别政客言必称“中国威胁”,但无论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都明确表明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反对霸权主义之志。相比之下,美国从未作出过像中国这样的政策宣示。赵立坚强调说:“这些人必须认清并接受的现实是,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而言,中国是促进全球和平繁荣的积极力量而不是消极因素,是机遇而不是威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26日 04 版

互联网“定制证书”为何这么火
外交部:不会任由蓬佩奥胡作非为
段洁龙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
把科研力转化为战斗力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奋力开拓发展新局面
千方百计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团团微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