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美防长称“已作好准备对抗中国”

外交部用“一二三”回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27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8月24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对抗中国,五角大楼已作好准备》的署名文章,称美国正在全面加强国防实力,以应对“中国共产党的军事威胁”。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就此事回应说,埃斯珀先生的有关言论毫无根据,“在这里,我想对他提出一个忠告、两个事实、三个问题”。

    “一个忠告”,希望埃斯珀先生仔细阅读中方发布的《蓬佩奥涉华演讲满嘴谎言与事实真相》,其中大量的事实和数据足以戳穿所谓“中国威胁”的谎言和谬论。

    “两个事实”,一是1990年以来,中国军队累计参加了20多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4万多人次,是安理会“五常”中派出维和部队最多的国家。二是在美国建国240多年的历史上,只有16年没有打仗,美国2019年军费预算超过716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后面9个国家军费开支的总和。

    “三个问题”,第一,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都明确表明,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反对霸权主义,美国能作出这样的政策宣示吗?第二,是谁在全世界拥有数百个军事基地,非法对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等国发动战争和军事行动,派舰机到远离本土的海域“大秀肌肉”?第三,是谁固守冷战思维,不断毁约退群,挥舞大棒拳头,肆意破坏全球规则?美方一些政客只要尊重事实,就能得出正确答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27日 03 版

地坛医院披露三场战“疫”细节
北京高校逐步复课 10万大学生已返京
大数据告诉你怎么点菜不浪费
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成年轻人职业新选择
外交部用“一二三”回应
“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江苏大学“半份菜”助力光盘行动
福平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合肥成立“共享员工联盟”调剂用工余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