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红十字救护员”守护旅客安全出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01日   02 版)

    本报讯(吴自如)近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客运段担当的T6307次列车运行在乌拉特前旗至临河区间时,乘客李先生焦急地找到列车员反映他弟弟突然发生心绞痛的情况。列车员迅速报告了列车长张永军,张永军随即呼叫了值乘的红十字救护员王晗。王晗迅速带着急救药箱赶来,冷静地为这名旅客诊断,用温水给旅客服下硝酸甘油。5分钟后,这名旅客情况明显好转,慢慢缓解过来。

    “多亏车上的红十字救护员让我弟弟得到及时救治,不然我弟弟真的可能挺不过来了,太感谢你们了!”李先生说。

    红十字救护员是根据《旅客列车急救药箱管理办法》在列车上配备的急救人员。救护员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救护、急性中毒等急救技能,是列车乘务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救援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01日 02 版

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习近平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通电话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北京,过绿色生活
特色旅游唤醒败落的乡村
陕西希望工程15年助7万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我国近15%网约配送员拥有大学学历
“红十字救护员”守护旅客安全出行
上好入职“第一课”把好思想“廉洁关”
团中央召开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