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山西:八千学子回乡参与暑期实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03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志中)这个暑期,在团山西省委组织下,8000余名山西籍学子回到家乡参加“青春兴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家乡建设,感受家乡变化。

    “过去暑期生活就是放松或者做兼职,这个暑假更充实。”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张琪在看到团山西省委发布的“青春兴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信息后,主动申请前往团浑源县委进行暑期实践。在工作中,她阅读、学习了很多党史、团史书籍和材料,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李智在阳泉市纪委监委参加暑期活动,他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对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觉得“初心使命”4个字离自己很近。

    在大同市平城区委宣传部参与暑期实践的太原理工大学学生武宏哲,面对海量宣传数据,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独立编写了批量自动化处理稿件的代码,帮助同事节省了工作时间和精力,降低了劳动强度。

    据了解,2020年“青春兴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团山西省委第三年组织实施此类活动。团山西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增加实践岗位,满足大学生需求,引导广大山西籍优秀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

    结合此次活动,团山西省委还对山西籍大学生就业意向进行了调研,共收集12112份有效数据。调查显示,有10641名学子毕业后的意向就业地为省内,占比87.86%;在世界排名前200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中,有1543名学子毕业后的意向就业地为省内,占比76.97%。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03日 02 版

凝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企业家当下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加强党的建设 弘扬“老西藏精神”
山西:八千学子回乡参与暑期实践
福建体量最大的教育扶贫项目交付使用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