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保定多名学生参加夏令营后发烧入院

监管部门:未批准举办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洪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04日   07 版)

    “看到孩子躺在病床上痛苦的样子,我真是又心疼又气愤。”9月3日上午,在河北保定市徐水区人民医院病房内,孙倩(化名)哭着说,她现在十分后悔为儿子报了暑期夏令营。

    与孙倩儿子的情况相同,还有5名少儿也在这家医院住院。“他们的症状基本都一样,高烧、上吐下泻。”孙倩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这些孩子都参加了同一个夏令营。

    孙倩说,她儿子今年8岁,上小学二年级。上周,她为儿子报了一个军事类的夏令营活动。活动就在保定本地,历时两天一夜。8月26日早上,62个孩子统一去了保定市狩猎者体能拓展训练基地。

    据孙倩回忆,培训机构只要了孩子的身份证号,在网上收了418元费用,就算报名成功了,“没有要核酸检测结果、没有测量体温,发票和收据也没给我”。

    “第二天晚上孩子回家后,我发现他有点蔫儿。”孙倩说,孩子没有吃饭,一直说不舒服。第二天,孩子开始上吐下泻,紧接着开始发烧,体温达到了39摄氏度。

    孙倩把儿子送到医院后才发现,已经有同行的孩子住院,与她儿子病情一样。据孙倩初步统计,认识的人里面就有多名孩子身体出现不适,其中有8个孩子在不同的医院住院。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通过走访核实到,有大约4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腹泻症状,8人出现发烧状况住院,其中6名学生在徐水区人民医院。

    一名参加过夏令营的学生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主要是进行基本的军事化训练,包括野外生存训练等。早餐都是面条和鸡蛋,午餐是鸡腿、炒花菜、鸡蛋汤、水果沙拉,晚餐与午餐差不多。

    这名学生说,有一次在野外生存训练时,教官带领大家烤土豆吃,有人发现土豆发芽了,跟教官反映,“教官说没事儿,我们就烤着吃了”。

    9月3日,保定市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一位负责人称,这次夏令营是“盖伦国际教育”和保定狩猎者体能拓展训练服务有限公司合办的,该局并不知情,现阶段因为疫情防控,并不允许办这种夏令营。目前具体有多少学生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该局没有统计。9月1日,该局已对盖伦国际教育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

    9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盖伦国际教育门店,看到大门紧闭。记者拨打这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电话,没有人接听。

    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对保定市狩猎者体能拓展训练基地的调查发现,学生们吃的饭都是该公司自己雇人做的,该公司并无从事餐饮服务资质,厨师也无从业资质。目前,这家公司也已经被要求停业整顿。

    截至记者发稿,徐水区疾控中心已经对住院学生的大便取样送检。“确定食物中毒后,我们将对涉事企业立案调查,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述负责人说。

    本报保定9月3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洪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04日 07 版

正当防卫新规出台 矫正“谁死伤谁有理”
真报销造成假车票网售猖獗
保定多名学生参加夏令营后发烧入院
图片新闻
将社会实践打造成职业教育的“第二课堂”
向山而歌 逐音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