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召开新兴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工作研讨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07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和创新对新兴领域青年的思想引领,近日团中央召开新兴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工作研讨会。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兴领域青年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研究把握新兴领域青年的群体特征、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将新兴领域青年最大程度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新兴领域青年,帮助他们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针对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开展深入、系统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打造、持续优化工作载体。要聚焦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在联系服务、引领凝聚、组织动员新兴青年群体方面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会上,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以及中国作协、中国影协、中国美协等单位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专家学者作报告,内蒙古、山东、湖北等省级团委分享了工作心得。

    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级团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07日 01 版

《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同舟共济战“疫”记
他们的名字如同美好青春一般闪光
团中央召开新兴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工作研讨会
河南兰考构建“矩阵式”团组织体系
逆差1.5万亿元 服务贸易呼唤开放合作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