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大展亮相故宫博物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11日   04 版)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今天上午,“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在故宫博物院午门正式开幕。

    紫禁城始建于明朝永乐四年(1406年),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2020年适逢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推出此次大展。此次展览使用午门区域的西雁翅楼、正楼及东雁翅楼3个展厅。参观由午门西马道进入,东马道离开,展线全长256米,展出文物及史料照片共计450余件。展览紧扣“时间”这一主题,以四季变化的景象为背景,使观众在参观展览过程中感受故宫在不同季节之美。

    展览分为“宫城一体”“有容乃大”和“生生不息”三大主题,以“1406年·永乐营北京”“1420年·紫禁城建成”“1655年·改建坤宁宫”“1933年·战时护古物”等18个历史节点,介绍紫禁城的规划、布局、建筑、宫廷生活,以及建筑营缮与保护的概况,方便观众理解贯穿于紫禁城“时”“空”的历史文化,感受宫殿建筑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最高境界。

    展览于9月10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持续至11月15日。本次展览不单独售票,凭故宫博物院门票进院后可免费参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11日 04 版

疫情催生新模式 服务贸易成亮色
“一起学网校”入驻“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
山东将公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大展亮相故宫博物院
迎着困难上 火线淬初心
吕梁山里的“新煤矿”
青春匠心让西藏“非遗”焕发新活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