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市税务局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14日   07 版)

    本报讯(刘锦韬)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北京市税务局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脱贫攻坚帮扶计划,从建立东西部对口帮扶协作机制、提供脱贫攻坚帮扶资金、协助销售滞销特色农产品、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开展脱贫帮扶等方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首都税务力量。

    自2018年9月起,北京市税务局就与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政府建立了对口帮扶协作机制。通过为当地联系到北京顺鑫农业等农产品深加工上市企业,搭建起地方与北京企业开展产业帮扶的新桥梁。同时,还与内蒙古乌兰察布结成帮扶对子,在涉税服务等方面给予帮扶支持。

    北京市税务局还内外兼顾,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通过与市政府扶贫办、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共同搭建联络平台,与57个贫困村党组织结成共建党支部,帮助424户827名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北京市税务局还先后分6批选派8名税务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进驻北京市顺义区、怀柔区、通州区、房山区的5个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14日 07 版

多部门查处的违建房为何“从一层建到三层”
北京市税务局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
两高发布司法解释降低侵犯商业秘密入罪标准
合肥经开区连续4年为困难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泰州税务青年:我为纳税人代言
钟南山:主席,我想“请战”,希望能建立一个更好的平台
胸怀祖国服务人民 淡泊名利敢于创造
安宁工业园区:绿色管理体系推进绿色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