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科技部通报九起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17日   03 版)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茜)据科技部今天发布的《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近期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学术论文造假、违规使用科研项目资金等案件进行了调查,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者。

    《通报》列出9起具有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的、已完成调查处理的违规案件情况,分别是: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睿购买论文问题、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于韬购买论文问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张坚购买论文问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漳州市医院蔡丽生购买论文问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王贞购买论文问题、山东大学王秀丽购买论文问题、南京理工大学陆伟购买论文问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明飞违反论文署名规范问题、北京华油冠昌环保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套取财政科研资金问题。

    《通报》显示,以上案件相关责任人分别被处以责令退回项目资金、停止研究生招生资格、取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资格、终止或撤销依托论文获得的学术奖励和荣誉称号等处罚;涉及的论文买卖、代写代投等第三方相关线索,科技部将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

    《通报》显示,有的项目承担单位在项目和经费管理上不履责甚至弄虚作假、乱作为,少数科研人员学风浮躁、学术失范、诚信失守,严重破坏了科研管理秩序,严重损害了科技创新良好生态,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科技界整体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必须坚决制止、严肃惩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17日 03 版

人民军医的赤诚守望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甘肃青少年在行动
教育部出台举措应对疫情期间出国留学难
厉行节约表现将成师生评奖评优重要参考
科技部通报九起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
贫困大学生可在线学习各项新职业培训课程
扫码当心!全国首例利用“清粉”软件非法获取信息案告破
第三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启事
武汉同济医院:“尖刀连”决战新冠肺炎重症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