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班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30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9月27日至29日,团中央少年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在四川成都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吴刚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讲座。

    研讨班上,全体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围绕深化团教协作、推动新时代少先队改革发展进行深入研讨、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教育部门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为党做好少先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少年儿童成长的特点规律和少先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持续强化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完善少先队领导和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整体格局,推动少先队组织实现深彻变革。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少先队工作部门、教育部门基础教育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会和副省级城市少工委及部分少先队改革试点县(区)团委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团中央少年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辅导。

    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后,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切实抓好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部署,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爱学习”等活动,研究推动少先队深化改革试点,全面实施“红领巾奖章”争章,建好用好全国少先队辅导员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持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30日 01 版

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通电话
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通电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班举办
天大常青 日新又新
“我们曾拼命守护的,就是这样的武汉”
盐碱地变瓜果田 黄河滩变致富滩
图片新闻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