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以电代煤“绘”绿水蓝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周小磊 王力)“谢谢你们帮忙,让我们实现了清洁能源替代,解决了我们最头痛的污染物排放问题。”近日,河北省大名县孙甘店乡烤花生厂负责人对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电保姆”式服务点赞。

    大名县孙甘店乡是烤花生之乡,传统生产模式都是使用煤炉烤制花生,大气污染严重。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主动开展调研,寻找电能替代切入点,积极向乡镇企业宣传电能替代优惠政策,为企业测算“电代煤”后生产成本,精简流程环节,切实让快捷优质的服务直达客户。截至目前,孙甘店乡多数烤花生企业已更换电烤设备,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5吨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吨以上。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挖掘辖区内其他有电能替代可行性的客户企业,与用电企业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20日 03 版

“双创”热潮又起 青年再迎“风口”
上海虹口:市民驿站“不设限” 老人白领都青睐
新家园里有一群“大伙伴”
扬州职大:“光盘行动”引领节约“新食尚”
中国铁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暨2020年青马班开班仪式举行
降低刑责年龄能否根治低龄犯罪 性侵未成年人是否该加重刑罚
安徽来安打出“组合拳” 提升群众满意度
雪域援建扶贫路 藏族群众献哈达
疫情阻不断联调联试进程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以电代煤“绘”绿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