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疆青年创业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10月20日,由新疆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发起的新疆青年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新疆团校召开,70余名青年创业者参加会议。新疆的青年创业者有了一个“共享资源、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服务平台。

    当天,还举办了青年创客座谈会、“兴疆建疆 青春担当”新疆青商论坛暨新疆青年创业联盟、新疆青年电商联盟商务洽谈会等系列活动。

    联盟以“育人”为核心,以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为宗旨,通过资源整合、工作融合、力量聚合,广泛联络创业青年和各类创业要素,致力于打造线上活跃、互动频繁、资源共享、联系紧密的青年创业人才社群和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枢纽型组织。

    新当选的首届新疆青年创业联盟理事长、新疆浩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义博说:“我们将大力发展联盟会员,以优质创新型的服务,不断吸纳更多的青年创客加入联盟;同时,利用自治区团委成立的新疆青年电商联盟,把联盟会员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推广出去。”

    座谈会上,团新疆区委党组书记赵川说,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的娘家,也是政企对话沟通的重要桥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要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新疆第三次座谈会精神,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讲政治、懂政策、会经营、善管理的复合型青年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22日 02 版

董志塬上青年团干扶贫忙
新疆青年创业联盟成立
“棚二代”的小康进行时
英雄儿女驱虎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