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描绘智能出行愿景

东风日产五大技术品牌续写未来篇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29日   12 版)

    在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场,一棵不断变换颜色的樱花树出现在NISSAN的展台。通过沉浸式影像模拟出四季变换,观众仿佛能感受到时间的流逝与隽永,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无言与美好。在与日产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遥相呼应的同时,它更象征着日产汽车致力于打造更绿色、更纯净出行生活的品牌愿景。

    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得到应用、新能源研发速度加快、新材料被广泛使用、人工智能方兴未艾的背景下,新技术与汽车产业加速融合,催生了一系列新的商业模式、创新思维和创新产品。

    巨大的产业变革将使汽车文明焕然一新。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新技术由概念转入实际应用,新的竞争格局正在全面重塑。

    本次车展,东风日产携旗下全系车型悉数参展,日产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在中国首次亮相。同时,Ariya的亮相也表明东风日产正加速日产智行落地中国的步伐,喻示“技术日产”的正式回归。

    五大核心技术擦亮“技术日产”标签

    北京车展现场,技术日产集大成者——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这是一款具有未来象征意义的产品。

    设计上看,Ariya外观代表着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用简洁有力的现代方式来传递独特的日式风情。

    以Ariya的亮相为开端,东风日产将以VC-Turbo超变擎、ProPIOL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Zero Emission和e-POWER五大核心技术,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落地,以全球先进技术为养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续写日产在中国的全新篇章。

    在智能驾驶层面,东风日产已经推出了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奇骏和2021款逍客上。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在5款车型中部署ProPILOT超智驾,达到70%车型的覆盖,并将推出更高级技术和车型。

    在智能互联层面,目前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接入车辆累计已超过200万台,到2020年底,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

    在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拥有全球首家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并将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2018年推出了Zero Emission车型轩逸·纯电,并且将很快在中国市场导入e-POWER技术,全新电动跨界SUV车型Ariya不久后也将导入中国。

    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9款车型中,部署包括Zero Emission和e-Power在内的电动化技术,通过加速电动化技术推进。未来,东风日产将持续深耕五大核心技术,细分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的布局,并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落地开展。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未来,东风日产将以五大技术品牌为核心,展现技术的极致魅力,丰富人们的出行生活。并依托五大技术品牌,一步一脚印,加速日产智行落地中国,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化的移动生活体验。”

    走出舒适区 东风日产四大维度发力品牌向上

    事实上,品牌从来不等于产品本身,而是一种形象、一种影响力。特别是在讲究品牌溢价能力的汽车市场,无论是传统汽车巨头,还是新能源车“新贵”,汽车品牌的影响无不具有渗透性、持久性。

    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夕,东风日产举办了名为“NEW NISSAN”的品牌之夜活动,以线上全网直播和线下八城联动无人机灯光秀的形式,正式在品牌形象、品牌态度、技术以及产品四大维度宣告品牌焕新。

    品牌形象上,日产在中国正式启用全新品牌标志。新LOGO以芯片的电路线为设计元素,凸显更简约、更科技的扁平化设计,表现技术日产基于电气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全面升级。与全新品牌形象启用同步,NEW NISSAN的全新品牌主张“敢为”也正式发布。同时,无论是全球限量车型GT-R50、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的亮相,还是五大核心技术的发布,一个全新的东风日产呈现在人们眼前。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9月,东风日产斩获终端销量112029辆,同比增长8.7%,创下史上最佳9月销售纪录,年累计终端销量达757622辆,连续6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在这背后,是东风日产在品牌、技术、产品等领域的持续发力,完成自我革命和转型升级。

    东风日产以全维度品牌焕新,宣告“技术日产”的回归,而不变的仍然是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根基。在2020年的后半程,东风日产将加速推进日产智行五大核心技术的落地,努力为消费者创造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人·车·生活!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东风日产)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29日 12 版

“破圈者”ARCFOX能否叩响高端电动车大门
袁小华:多维度创新求变 广汽本田要“化危为机”
新型材料这样为出行安全护航
东风日产五大技术品牌续写未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