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03日   06 版)

    10月30日,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马建在陕西榆林市榆阳区的湖羊基地对羊只进行口腔疾病检查。

    2011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张华回到故乡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成立了甘肃中盛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带领乡亲发展肉鸡、肉羊养殖,全身心地投入到脱贫攻坚大潮中。

    多年来,张华以壮大扶贫产业为核心,秉承“鸡产业起步,羊产业做大”的发展思路,在庆阳市投资建设3600万只白羽肉鸡和1000万只肉羊全产业链项目,带动贫困户订单种植玉米、苜蓿,为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吸纳贫困群众参与物流运输。这一系列举措,带动了当地4.8万多户贫困户告别贫困,走上致富路,张华也被人们誉为“黄土高原上精准扶贫的标杆”。

    在产业稳步发展的同时,2019年7月,张华带着他的羊产业走出庆阳,进驻陕北榆林市发展。目前已在榆阳区、清涧县建成多个湖羊养殖基地及以乡镇联社为主体的湖羊养殖场,带领3970户群众发展湖羊养殖。

    今年10月,张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新华社记者 陶明/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03日 06 版

深蹲,是为了更好地起跳
县长扶贫带货打通“内外循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幸福盘龙”:公共文化服务呈现新局面
致歉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