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拾金不昧赢赞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03日   02 版)

    本报讯(金树泉)10月27日,中铁呼和浩特局包头客运段动车车队乘务员陈莹执乘太原南-呼和浩特东D2796次列车。车过山西忻州,陈莹在整理车厢时发现2车11座有一黑色手提包,询问周围旅客,均不知是谁的。陈莹意识到可能是有旅客把包遗失在车上,立即打开摄录仪并呼叫列车长朱丹和乘警到现场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包内有两台笔记本电脑,现金1000元,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多张,存折1本。正在此时,列车长朱丹接到12306电话,联系到失主。双方约定,10月28日呼和浩特东-太原南的D2795次列车到达忻州站时交接。28日11时13分,列车到达忻州站,陈莹把包交给失主李先生。李先生连声道谢,并将一面“爱岗敬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给陈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03日 02 版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王颉:精细管理时间的“小院士”
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举办
贵州举行“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成长分享活动
贵州清镇“两定四循环”规范基层组织生活
苏州市相城区“新青年课堂”开班
坚持智能建造倡导绿色发展
拾金不昧赢赞誉
迈进5G时代:网速快了,资费降了,机会来了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