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为环境找回好时光 让地球变成好地方”

保乐力加中国倡导可持续生活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布公益宣传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05日   04 版)

    保乐力加中国公益宣传海报

朱旭峰教授(左)向王珏女士(右)授予捐赠证书

    保乐力加中国携手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为环境找回好时光

    近日,保乐力加中国联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了环保公益宣传片,助力多元化公益事业,该片在第十五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可持续发展与治理现代化分论坛上发布,旨在与青年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和积极的生活方式。这次深入合作引发了更多人对公益的关注,鼓励他们从旁观者变成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倡导者。

    “为环境找回好时光,让地球变成好地方”,本次发布的公益短片由演员雷佳音参演,以精彩动人的视觉特效和温馨有趣的社交画面还原了都市人群的生活场景,倡导消费者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优先选择环保材质,重复利用已有物品,减少浪费。

    该片旨在通过三方携手推动生态文化建设、助力可持续发展、引领公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弘扬生态文化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其已正式登陆新浪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性纲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是政府、企业、公民的共同责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教授表示,“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积极携手清华公管学院加强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经验。”

    出于公益事业的一致理念,保乐力加中国和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互相认可、一拍即合。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领域中极具影响力的高端智库,始终为助推中国可持续发展进程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而努力。而保乐力加集团自成立之初便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根植于心。

    秉持这一共同的可持续发展愿景,保乐力加中国去年便联合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及全球领先的调研公司凯度集团共同发起了《可持续发展酒吧倡议与运营指南》,同时,保乐力加中国也致力于通过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的战略部署和品牌活动进一步向公众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此次公益宣传片的发布,不仅是对保乐力加中国与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长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更是将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实践,拓展至普罗大众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层面。“我们很高兴能够见证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助力可持续发展的事业当中,保乐力加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了瞩目成就,期待未来能将丰富的可持续发展实践经验引入本土,继续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朱旭峰教授表示。

    今年,保乐力加中国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了捐赠,支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设立可持续发展奖学金及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在此合作基础上,保乐力加中国将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者、管理者和实践者一起,共同将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保乐力加中国的价值创造。

    “保乐力加中国与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深入合作旨在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达成,为中国培养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业人才。这是保乐力加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次本土化阐释与承诺。”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高晟天(Jean-Etienne Gourgues)表示,“未来,保乐力加中国将继续通过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这一广阔平台,发展更多本地项目,身体力行实践集团的公益愿景,携手员工、商业伙伴和消费者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集团推出《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在全球范围内助力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

    公益事业不能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劳永逸,长远的规划和持之以恒的努力必不可少。2019年4月,保乐力加集团隆重推出了《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该方案设立了八项到2030年需要达成的目标,内容涵盖四大核心领域——滋养风土、以人为本、循环再生和理性欢聚,关注集团业务由种植到包装整个生产过程的处理;而这些目标也和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同步。

    可持续发展一直深植于保乐力加集团的基因之中。早在50多年前,集团创始人保罗·力加先生就创立了保罗·力加海洋研究所,至今仍在海洋保护方面处于领先地位。1975年成立至今,保乐力加在集团层面始终践行可持续发展 ——从超过25万公顷的土地采购天然原材料,致力于培养每寸沃土及其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确保我们和子孙后代都拥有优质食材。

    多年来,集团及旗下品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不胜枚举:

    ——在瑞典的绝对伏特加酒厂是世界上领先的一家碳中和酒厂,开展了许多创新活动以实现循环生产并较大限度地减少浪费,这其中也包括善用食物残渣——有99%的有机副产品被回收,以创造动物饲料和沼气等产品;而酒糟则被用来每天喂养近30万头猪和牛;用于包装的玻璃酒瓶也是用40%的回收玻璃制成的。

    ——可持续农业和可再生农业方面,保乐力加集团致力于从传统的农业模式向可持续的农业模式、新形态转变,通过少耕、种植覆盖作物等办法,改善土壤的生物多样性。

    ——2018年始,在全球所有业务中不再使用由不可降解材料所制成的塑料吸管和调酒棒。集团原定于2025年要实施的禁塑令,将提前4年完成,即从明年开始就不再使用一次性塑料促销品。

    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打造保乐力加集团美好未来的重要因素。未来在《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指引下,集团也将持续为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着眼于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回馈社会,鼓励青年践行积极的生活方式

    在中国市场,保乐力加长期以来积极履行着多项企业社会责任。过去15年间,保乐力加一直在中国密切关注酒后不驾车与非成年人勿饮酒这两大议题,开展了多个项目,并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机构来联合推广,以产生持续的影响力,这也是集团在全球“理性欢聚”这一倡议的落地体现。

    2018年,保乐力加中国邀请演员雷佳音担任“公益大使”,借助其良好的公众形象与社会影响力,号召更多人关注饮酒领域的“酒后不驾车”与“非成勿饮”,并做出有益的改变。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倡导理性饮酒”一直是保乐力加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承诺。

    保乐力加深知,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倡导与践行是项长期事业,保乐力加中国一直也在积极地通过更多可行的方式,让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行动之中。

    今年9月,保乐力加旗下全球首家零售旗舰店Drinks&Co“饮之奇境”在上海正式营业。它的设计和装修过程中遵循了严格的环保和健康标准,采购自中国本土品牌,照明设备达到节能标准,并布置有绿色植物,种植了薄荷、柠檬等调酒原材料,将可持续做到最大化。

    在日常经营中,旗舰店也遵循了可持续发展酒吧运营指南和负责任的酒精消费准则、店内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外带杯、包装袋都使用可降解的环保材质,将酒瓶用于装饰或存放调味剂。鸡尾酒调制更是以零浪费为目标,不仅使用店内种植的原材料,也将果皮利用起来,做装饰或提炼果油。

    近年来国内的公益事业如雨后春笋茁壮生长,越来越多年轻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对此,保乐力加中国也深感认同。其实公益并不是一个宏大和遥远的话题,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以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来把“公益事业”落到实处。这样正是保乐力加中国希望通过本次发布公益宣传片所做到的,希望大家从点滴做起,采取诸如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优先选择环保材质、重复利用已有物品、减少浪费等绿色生活方式,让生生不息的地球走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保乐力加中国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聚焦可持续发展话题,与青年共建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和积极的生活方式。点滴行动将公益的力量汇聚成海,“为环境找回好时光,让地球变成好地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保乐力加中国一直致力的方向。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保乐力加集团)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05日 04 版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我们的重心在中国市场”
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通电话
“为环境找回好时光 让地球变成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