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20年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分享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10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11月6日下午,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网信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分享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邀请受大家喜爱、影响广泛的7位好网民代表来到现场,与400余名大学生分享属于他们的“青春网事”。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活动并致辞。

    盛荣华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健康成长,强调要做好网上青年工作,积极培育中国好网民。青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和“青年好网民”培育工作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针对青年网民特点习惯创新形式载体,进一步发挥优秀青年网民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网络素养教育,不断深化工程实施,引领广大青年把个人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和进步,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傅振邦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并对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寄予厚望。党中央将净化网络生态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大战略举措,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进行了新部署。希望广大同学坚守好中国的立场,发挥出青年的优势,担当起好网民的责任,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

    分享活动中,7位青年好网民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网络上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生动故事,分享了自己对于“什么是青年好网民”“怎样做一名青年好网民”的认识和理解。

    2017年以来,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已连续4年举办“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遴选和分享活动,今年共征集好网民故事4428个。北京首场分享活动结束后,部分好网民代表将赴四川、福建、山东、黑龙江等地陆续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10日 02 版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主要篇目介绍
2020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发布
“在我彷徨时,共青团为我铺了台阶”
庄荣文赴中国青年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分享活动举行
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圆满结束
浙江庆元:“家访夜访”多维度考察年轻干部
山东高唐扶贫干部融入贫困户家庭
太原北站路企联动打好冬季电煤运输攻坚战
建高速不忘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