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未来之城 活力湖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17日   07 版)

    从千年古城的静谧和灵动中,一座正在从蓝图走向现实、气度不凡的新城;一座正洋溢着青春朝气、激情四射的新城——苏州吴中太湖新城,已经向我们走来。

    这是一座天然禀赋得天独厚的未来之城,这是一湾放飞希望、实现梦想的活力湖区。围绕“新城市、新产业、新生活”的发展定位,秉承“四先四后”的建城理念,代表着苏州未来城市建设的高水平,吴中太湖新城,正在奋力开启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与世界共赴美好。

    从地下到地上,从绿色到智慧,从内涵到活力,不断地实践与探索奠定了吴中太湖新城的高品位和高质量。如今的太湖新城,发展有速度、创新有热度、开放有深度、产业有高度。一个代表综合发展实力的国家级绿色生态城区、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国家级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正在这里昂然崛起。

    在这里,区域优势明显。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佳支点,吴中太湖新城与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国家(江苏)自贸区等国家战略效应叠加,让这里拥有培育新经济的佳土壤。

    在这里,产业发展强劲。做强做大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主导产业,着力培育智能制造服务、工业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三大特色产业,“1+3”产业体系正在成为推动吴中太湖新城加速崛起的主引擎。科沃斯机器人、汇川技术、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等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汇聚成势。工信部直属的赛迪研究院华东分院成功落户,为苏州乃至整个长三角区域智能制造产业提供全方位支撑服务。一大批梦想家、创业者、高端创新人才纷至沓来,科技金融、高端商贸、总部经济、以及5G信息等新经济、新业态加快集聚。

    在这里,营商环境舒心。苏州湾里、太湖之滨,大数据企业服务平台,“保姆式”服务专员机制,营商环境“点石成金”、资源汇聚“日进斗金”、惠企政策“一诺千金”,新经济的策源地和集聚区正在加快形成。

    在这里,生态条件优美。人与山相见,天将水共浮,催生出一片片湿地,一方方绿野,绿色城市与人文情怀同生共长。产城融合的理念正嬗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和美画卷。

    在这里,配套设施齐全。三甲医院与高端医疗中心强强联合,为您的健康提供全优服务;新苏实小吴郡幼儿园、华东师范大学苏州湾实验小学、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等高端教育资源联袂绽放,让吴中太湖新城洋溢着文化教育高地的优雅气质。永旺梦乐城、歌林小镇、金融街商业综合体、逸林商务广场、首进苏州的君悦、JW万豪等酒店、甲级商务办公楼、360剧场、生态住宅等生活配套设施,让吴中太湖新城充满了“美丽幸福新天堂”的无限魅力。

    当旭日从旺山冉冉升起,当太湖之水亲近新城,当创新和创业激情碰撞,一个卧在江南、枕在太湖的山水之城、宜居之城,一个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绿色之城、智慧之城,正迈向波澜壮阔的“太湖新时代”。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苏州市吴中区太湖街道办事处)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17日 07 版

“双11”大考 快递业发力“新基建”
高新企业到西部二三线城市创业是种什么体验
图片新闻
未来之城 活力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