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 秦PLUS以硬实力破局新能源市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26日   T03 版)

    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2020年是发展的“分水岭”。在市场端,除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新兴市场行业客户崛起带动了更多地区的新能源市场发展。“消费升级、追求高品质出行”正成为新能源市场的新趋势。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一直是佼佼者。10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达到23217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上升了84.7%。而在技术领域,继今年3月推出“刀片电池”后,11月中,比亚迪又发布了DM-i超级混动系统,一年内呈现的两项核心技术成为比亚迪赢得未来竞争的重要基石。

    2020年11月20日,比亚迪于第十八届广州车展举行了秦PLUS超级混动全球首发亮相发布会。会上,全球首款超级混动轿车秦PLUS强势登场,向世人展现了颠覆性实力。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表示:“秦PLUS是全球首款DM-i超级混动的车型。采用致美动感的全新外形设计,将龙之神韵演绎得更加淋漓尽致;搭载比亚迪全球首发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实现超低油耗、超强动力与平顺静音并存的全新用车体验。秦PLUS不仅有着完全颠覆主流家轿的综合实力,也让消费者有了更为极致的用车选择。”

    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

    秦PLUS要做“燃油车颠覆者”

    秦PLUS作为比亚迪全球首款超级混动轿车,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作为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核心部件之一,热效率高达43%。

    在这款发动机上,比亚迪首次启用了发动机分体冷却技术,提升了发动机效率,冷启动暖机过程缩短15%-20%的时间,降低了暖机过程的油耗和排放;此外,这款发动机还充分利用插电混动车型的电动化优势,将附件电器化,取消了传统发动机前端轮系,进一步降低了损耗,提升了效率;这款发动机不仅超级节油,轻松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还以出色的NVH性能带来平顺静谧的驾驶享受,它将在DM-i超级混动技术中扮演重要作用。

    正是因为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和其他核心部件,秦PLUS拥有低至3.8L/100km的油耗表现,满油满电的状态下,行驶里程超过一千公里,颠覆了用户对传统轿车的油耗认知,重塑轿车新标准。

    此外,秦PLUS拥有先天优势的电动驾控感,带来快、顺、静的极致体验。采用超级混动技术的秦PLUS在行驶的过程中拥有超强动力、超级平顺、超级静谧三大特点,行驶质感全面超越传统燃油轿车。

    而秦PLUS另一大优势即不依赖充电,破解了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充电痛点,刷新了用户对新能源车的习惯认知。

    应用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油耗更低、起步更快、平顺更静音、电动更环保、不限购不限行,产品力和使用体验全面超越。而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车型的价格,却与同级别外资燃油车购置落地价相当——强烈改变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看法。比亚迪将凭借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产品,发起中国汽车品牌对燃油车市场失地的“反攻战”。

    秉承高阶设计美学

    秦PLUS要实力也要颜值

    秦PLUS融合当下流行的极简主义和情感化设计两大风格,龙魂绽放展现东方美学。在延续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语言精髓的基础上,秦PLUS的八面龙吟前脸造型,更具颠覆性视觉观感。

    龙吟低啸的“大嘴”形态进气格栅营造了气吞山河的磅礴气势,LED前大灯采用“箭羽”设计元素,刻画出深邃的龙睛眼神。车身饱满且富有张力的“游龙”腰线,塑造出蛟龙跃动的流线侧身线条,凸显年轻灵动感。

    车尾5mm凌厉线条,将贯穿式尾灯符号化,犹如龙锋利的爪痕印刻在车尾,与前大灯呼应。整体的简洁线条、匠意细节为秦PLUS打造了优越的美感,意在打破传统轿车形象,刷新感官认知。

    作为全球首款超级混动轿车,秦PLUS第一次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低油耗和高性能的完美兼顾,并做到了实用需求与情感需求同时满足。而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秦PLUS,更体现出比亚迪对轿车市场发起“反攻战”,势要重夺轿车市场的决心。

    无论是刀片电池、DM-p及DM-i技术、e平台模块化、IGBT芯片、DiLink、DiPilot等多项新技术的发布,还是多款产品的热销,亦或是树立起科技自信、品质自信、中国自信的品牌基因,步入造车新时代后的比亚迪展现出了“向新而行”的毅力和勇气。相信随着中国的强大,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中国品牌的轿车也将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比亚迪)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26日 T03 版

车企的御寒“新方”:与供应商共成长
长安福特要离中国消费者“再近一点”
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 秦PLUS以硬实力破局新能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