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贵州省清镇市:“一带三线”引领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清组)今年以来,贵州省清镇市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全力打造了一批农村党建示范点,以点串线、连线成带,不断聚合吸附资源,协同推进示范带由物理带向发展线、生态线、乡风线转化,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清镇样板。

    该市以国家级风景区红枫湖周边行政村为试点,打造“花画右二”“富美骆家桥”等8个村级党建示范点,点线结合建成一条“特点鲜明、生态宜居、村民富裕”的“环湖党建示范带”。清镇市以建设“生态线”打造宜居环境,凝聚“共保共防共治共享”的生态命运共同体共识;以打造“发展线”夯实物质基础,打造“生态产业、乡土文化、乡村旅游、森林康养”农文旅养一体化的乡村综合体;以筑牢“乡风线”汇聚精神动能,让文化浸润文明乡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04日 03 版

山东蒙阴:一张生态蓝图绘到底
贵州正安:用吉他甩掉贫困县帽子
陕西省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人社部:累计帮助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就业
贵州省清镇市:“一带三线”引领乡村振兴
“我的聊城”App开通“志愿者”专栏
陕西泾河新城:谱写文旅融合新篇章
修好莆炎高速 建设交通强省
嫦娥五号如何在月球“挖土”“打包”
以青春之我 担时代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