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0日   01 版)

    本报哈尔滨12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今天,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幕。该活动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和团黑龙江省委承办。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闭幕会网络直播活动。

    闭幕会以“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围绕新发展理念,分为“创新引领未来”“协调同筑美好”“绿色成就发展”“开放共创繁荣”“共享汇聚梦想”和“擘画宏伟蓝图”六大篇章,展现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中听党话、跟党走、齐奋斗的青春风采。

    闭幕会还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学校进行视频连线并同步网络直播。

    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和各项交流活动。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通过线上路演答辩产生大赛各类奖项。

    同时,大赛期间还组织开展实践云接力、奋斗云分享、双创云展会、青年学习汇、名师大讲堂、导师会客厅、资源对接会、畅想2050等活动,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

    活动现场还为比赛获奖代表进行颁奖。经过激烈角逐,144个项目获金奖、288个项目获银奖、1007个项目获铜奖。浙江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挑战杯”,北京理工大学等50所普通高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职业院校获“优胜杯”。团北京市委等16个省级团委、哈尔滨医科大学等50所普通高校、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职业院校以及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获优秀组织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0日 01 版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稳中求进 奋力前行
沐浴真理之光 汇聚复兴伟力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幕
“新职业”火爆背后,青年发展窘境亟待破解
一个维吾尔族青年眼中的托万克麦盖提村之变
脱贫攻坚“照亮”孩子幸福童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