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1日   04 版)

    本报杭州12月10日电(王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今天启动。

    大赛是全国首个由地方政府举办,面向内地、辐射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的全球性大学生创业赛事,自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大赛已基本实现全国重点高校全覆盖。前六届大赛累计吸引海内外14458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462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注册资本近10亿元,兑现落地无偿资助金额达2500万元。

    大赛将于2021年1月15日前完成项目征集,2021年5月底或6月上旬完成初赛、复赛、赛区决赛和总决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2名,优胜奖36名。特、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万元、2万元、1万元、5000元。对组织单位和相关人员、指导老师,分别设立大赛特别贡献组织奖、大赛优秀组织奖、组织奖先进个人、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

    大赛还为落地项目准备了“政策大礼包”:赛后一年内在杭注册成立企业的参赛项目,可申请享受最高20万元创业无偿资助,最高10万元经营场地补贴,最高5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和“风险池”优惠贷款基金;其中400强以上参赛项目,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享受最高100万元的创业无偿资助。全球本科以上应届参赛毕业生来杭就业创业,还可获得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连续3年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2020年6月13日以后毕业的专科以上应届参赛毕业生来杭就业创业,可领取包括公交地铁定向定额券、文化旅游年卡、西湖景区免费权益等内容的“青荷礼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1日 04 版

成都高新区:当好创业青年的“陪跑人”
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团中央启动“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
首部医保监管条例草案通过 对骗保等行为加大惩戒力度
成都郫都区已隔离密接者二次检测4人呈阳性
图片新闻
用音乐的力量传扬国风传统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