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山东省第八次少代会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并致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1日   03 版)

    本报济南12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12月9日至1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王书坚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全团带队责任,加强指导,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动少先队工作和学校教育事业融合发展。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

    会上,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分别致词。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守珩代表第七届山东省少工委作工作报告。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主持开幕会。

    大会对今后5年全省少先队工作作出了部署。大会指出,少先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大会指出,少先队要深耕主责主任,着力增强少先队教育的思想性,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讲好“儿童化”政治;以红色基因教育为抓手,滋养少年儿童精神家园;以思想品德教育为基础,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着力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以阶梯式成长激励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以精准的服务增强少先队员的归属感,以独特的文化增强少先队员的认同感。要推动改革创新,着力增强少先队自身建设的规范性,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带队建、全团带队、团教协作等工作机制,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工作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夯实少先队事业的基层基础。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山东省第八届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守珩、关延平为山东省第八届少工委主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1日 03 版

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团中央召开国有企业共青团服务力建设工作座谈会
第四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开幕
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落幕
山东省第八次少代会召开
太阳岛“雪博会”建设忙
“双12”餐饮美食券限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