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连续实施两次月地转移入射,摆脱月球引力——

嫦娥五号成功进入月地转移轨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4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段逊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13日9时51分,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实施第二次月地转移入射,在距月面约230公里处成功实施4台150牛发动机点火,约22分钟后,发动机正常关机。

    根据实时遥测数据监视判断,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摆脱月球引力,成功进入月地转移轨道。

    北京时间12月12日9时54分,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经历了约6天的环月等待,实施了第一次月地转移入射,从近圆形轨道变为近月点高度约200公里的椭圆轨道。

    据国家航天局专家介绍,月地转移入射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月球轨道上的轨道机动,使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进入月地转移轨道。

    接下来,携带月球样品的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在月地转移过程中进行中途轨道修正,并择机实施轨道器和返回器的分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4日 03 版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无论相隔多远,我们都在此刻铭记历史”
中国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居世界第一
嫦娥五号成功进入月地转移轨道
沿黄九省(区)共青团植树护绿接力行动启动
浙江云和县两新领域党务工作者有了“新位子”
六盘水市钟山区:聚各路英才 圆小康之梦
贵州省清镇市打造互联互动城市党建平台
消除供电设备隐患确保大秦线安全高效
点亮“灯塔”为新时代追光者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