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远望5号2020年累计海上作业223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5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亓创 高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获悉,今天,在太平洋海域完成3次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平安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

    据了解,因某型卫星发射任务时间调整,远望5号船及时修改航行计划、提前返航,该航次海上作业82天,安全航行1.8万余海里。至此,远望5号船今年累计海上作业223天,再创历史新高,总航程达到51万余海里,相当于绕地球23.7圈。

    远望5号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远洋航行,远望5号船相继克服复杂海况、恶劣气象、时差跨度等严峻挑战,特别是在嫦娥五号发射任务中,与远望6号船联手开展海上测控,通过探索实现变航向、变航速测量,圆满完成火箭一级工作段末段及二级一次工作段、入轨段火箭测量和轨道器测控任务,并利用器箭分离前后遥外测数据计算探测器入轨参数。

    来自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的消息称,停靠码头后,远望5号船将统筹组织人员休整、设备检修、备品备件补充等工作,为不久后的再次起锚远航提前作好准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5日 03 版

“十三五”期间体育美育教师不断“配齐”
远望5号2020年累计海上作业223天
盐城工学院伯藜支教团3年帮助贫困地区学生500人
湖北电力“青安”计划助青年成长
别让暴力行为玷污青少年赛场
情系青少年 法治工作者校园普法11年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