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是主播,为家乡带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5日   06 版)

    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寺坪镇寺坪村村民李萌在网上介绍自己家养的芦花鸡(7月20日摄)。2019年年初,李萌接触到网络直播平台,开始在平台上发布短视频记录乡村生活,意外收获了近百万的粉丝,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今年上半年,她引进了一批芦花鸡利用家里闲置的山地散养,并在网上直播养鸡卖鸡,第一批4000只鸡,每只定价200元,不到两个月就全部完成预售。

    2020年,电商经济如火如荼。湘西的腊肉、巴东的柑橘、大凉山的绿壳蛋……“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土味”特产通过四通八达的物流网,飞入了千家万户。

    目前,农村电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7.8%。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884.1亿元,同比增长34.3%。

    越来越多的新农人投身电商创业,把手机当作新农具,将传统的农业、手工业和电商平台深度融合,利用直播带货等热门营销方式,帮助家乡摘掉穷帽子、奔上好日子。新华社记者 刘潇/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5日 06 版

降费罚款成压垮基层快递点的最后稻草?
如何规避商品房预售制风险
我是主播,为家乡带货
山东莱芜: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