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当好中欧班列的“火车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董智 李峰)12月13日凌晨, X8074次中欧班列从济南西站驶出,这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西机务段火车司机庞大军今年担当的第200列中欧班列。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济南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逆势上扬,助力防疫物资、外贸商品等运往世界各地。为保证中欧班列安全畅通,济南西机务段依托机车乘务员创先争优成绩,选拔技术精湛、操作平稳、素质过硬的乘务员担任司机。为做好中欧班列运输组织,该段对执行班列的机车实行重点整备和双检,随时掌握开行动态,保证班列安全正点。“钢铁”的班列彰显“硬核”力量,为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火车头作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8日 03 版

国新办发布会解读中国探月热点问题
珍惜大学时光 坚定理想信念
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落幕
贵阳云岩区党建搭桥共建青企之家
当好中欧班列的“火车头”
遵义汇川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南京货运中心海铁联运运量同比翻番
太极拳申遗成功
国民小吃养成记
全国首个税报合作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