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20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1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12月17日-18日,以“助力5G校园融媒建设,打造立德树人‘云’思政”为主题的2020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职院校近百名分管宣传、学生思政工作的院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思政骨干教师与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及时总结、深化高职院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好做法、好经验,增强新时代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时效性,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推动建设高职院校思政工作立体传播格局。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近一个学期的‘云上’课程,加速了5G‘云’应用,检验了各高校网络思政水平。”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青年报》积极探索“5G云时代”的服务与应用,将“融媒小厨”正式升级为“融媒云厨”,初步实现基于“云”智能的“刚需内容+垂直服务+趣味社交+程序设计”全社会生态系统的“青年媒体旗舰”。此次会议希望依托“融媒云厨”与各高职院校合作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通过专家的解读和院校交流,提升高职院校5G“云”应用能力,促进青年学生思想工作提质增效,助推构建全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格局。

    大会开幕式上,“2020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创新示范案例”公开发布。研讨会期间,与会者结合各校网络思政案例,交流分享5G“云”时代下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的探索与创新,研讨5G“云”时代下高职院校立体传播格局、融媒新机制建设以及舆情新应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1日 03 版

构建新发展格局 迈好开局第一步
《学习达人大会》:为青年架起理论连心桥
2020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召开
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团南京市委助力“万企联万村”
贵州省遵义市:蹲苗淬火 百炼成钢
杭州临安“一十百千万”助推垃圾分类宣传
建好通港路项目 助力旅游示范区建设
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