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3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12月20日,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3位会员代表与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回顾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及相关机构。

    新一届理事会由78名理事构成。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俊彦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年华、马兴民、李春玲、张华、陆玉林、孟春、廉思等7人当选为副会长。

    会议指出,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担负青少年研究的时代责任。深入领会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青少年成长的环境变化,深入研究青少年群体的时代特征,立足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推动青少年研究工作不断开拓新空间,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要坚持研以致用,切实发挥智库作用。着力服务党的青年工作,着力服务共青团改革,着力服务青少年成长,为促进青少年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实践指导和政策建议。

    会议指出,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要坚持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突出政治性,彰显专业性,注重规范性,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学术导向,汇聚研究力量,多出研究成果,不断提升研究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3日 03 版

青春 为挑战而来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召开换届大会
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福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
徐州:志愿者与乡村振兴一起腾飞
聊城团组织助农村优秀青年站好C位
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遵义市红花岗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山东高唐:文明新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村干部“揭榜挂帅”烧旺“上任三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