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新增取水许可被“叫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3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晨赫)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负责人今天解读该部近日印发的《关于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暂停新增取水许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时表示,考虑到黄河流域水资源开发率达80%,远超生态警戒线,该部将对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暂停新增取水许可;经治理水资源不超载的地区,可解除暂停新增取水许可。

    根据《通知》,水利部每3年对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情况进行一次系统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判定水资源超载地区。对现有水资源超载地区,通过治理后已转变为不超载的,解除对其暂停新增取水许可;对仍然超载的,继续执行暂停的新增取水许可。

    该负责人表示,水利部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执行不力、组织不力、监管不严等行为,将依法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3日 04 版

十年磨一剑 新版著作权法“亮”在哪里
钟南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推动疫苗接种
反食品浪费法草案初审
过去四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逾251万
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新增取水许可被“叫停”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通电话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