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3日   04 版)

    协会简介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原为中国假肢矫形器协会)成立于1986年11月。协会是在民政部指导下,由康复辅助器具行业的有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及从事和热心于康复辅助器具事业的工作者、医务人员、专家、学者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协会是国际假肢矫形器协会(ISPO)的会员单位,负责对接国际假肢矫形器协会(ISPO)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68和ISO/TC173两个分技术委员会。

    目前,协会拥有康复辅助器具行业政府有关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会员单位近千家;行业专业技术工作者、专家、教授、学者、医务人员等个人会员2000余人。

    资源优势

    拥有丰富专业的政策数据信息资源

    协助主管部门制修订政策法规、部门规章等重大行业政策,能够准确把握和引领行业政策方向。聚集整合康复辅助器具行业人才、产品、企业、服务对象等系统数据信息,为康复辅助器具行业的科技创新、标准化研究、生产经营、教育培训、质量监督与管理等,提供信息与技术交流服务。

    汇聚康复辅助器具行业产学研用人才智库

    协会现有康复辅助器具行业专家、教授、学者、科研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康复医学医务工作人员及其他服务人员等个人会员2000余名;通过开展考试培训等职业教育,培养大批康复辅助器具专业技术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依托覆盖全国的康复辅助器具服务机构网络

    协会作为民政部主管的行业组织,能够充分利用和依托民政系统形成以各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上千家康复辅助器具生产装配机构以及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康复功能区为服务主体的机构网络体系。

    制定康复辅助器具行业标准体系的专业平台

    制修订了约113项国家标准和7项民政部行业标准,未来五年计划研制300-400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018年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全国团体调准试点单位。

    对接国外康复产业非政府组织的平台

    协会已与国际假肢矫形器协会(ISPO)建立日常联络,先后与德国、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区的康复辅助器具行业组织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实现国际资源信息的共享互通。

    拥有庞大的康复辅助器具服务对象

    拥有民政、卫生、残联系统庞大的康复辅助器具服务对象,有助于实现康复辅助器具行业产学研用一体化。

    入会流程

    登录“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官网,点击“文档下载”,填写并打印《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单位会员入会申请表》或《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

    申请加入单位会员的需提交入会申请书,入会申请内容包括:承认并遵守本协会章程;简要介绍本企业;简要表述对于协会及行业的认识。

    单位会员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各一张;个人会员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欢迎入会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3日 04 版

十年磨一剑 新版著作权法“亮”在哪里
钟南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推动疫苗接种
反食品浪费法草案初审
过去四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逾251万
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新增取水许可被“叫停”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通电话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